​廠商會首次承辦「香港國際教育展」下周隆重舉行 協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

分享:
發布日期: 2019.05.08
      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首次承辦的「第25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及「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將分別於5月18至19日及7月6至7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會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有關兩個教育展的詳情,更邀得多位教育界人士到場分享經驗。
 
 
 
  廠商會吳宏斌會長致辭時表示,廠商會紮根香港85年,除了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對教育和人才培訓亦不遺餘力,承辦教育展正正反映出廠商會對教育的重視。他相信,隨着中學文憑試結束,兩個教育展可為一眾考生及家長提供全方位的本地及海內外升學資訊,並讓他們了解各行各業的發展前景,協助他們作出的明智而周詳的生涯規劃。
 
      大會邀得多家參展機構的代表出席發布會包括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國際及專業考試部總經理羅慧基博士、臺灣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博士、香港生涯規劃協會總監冼政喬以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單位主任張志偉,分別就不同地區的大學入學試的最新趨勢、到台灣升學、生涯規劃及職場體驗等範疇分享經驗和建議。
 
      「第25屆香港國際教育展」設3大焦點展區,包括「海外升學區」、「本地升學區」及「台灣升學區」,集逾200間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內外及本地著名院校及教育機構參展,為考生提供各種升學及進修資訊。展會期間,大會安排了多個專題講座,包括八優狀元兼旅遊達人梁彥宗的分享會及星級IELTS導師林作講座,向學生提供升學及職場的實用貼士,學友社專家亦到會場即場為同學解答升學疑難。此外,場內設有VR見工體驗遊戲,讓一眾「職場新鮮人」能嘗試見工面試的滋味。
 
      至於在7月6至7日同樣假會展舉辦的「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除了繼續提供升學及進修資訊外,更特設「職業廣場」的展區,提供不同政府部門、紀律部隊及公私營機構的職業空缺,為求職者及處於不同職業生涯的參觀者提供即場面試及更全面的生涯規劃,參觀者亦藉此認識各行各業的發展前景和了解更多香港的市場發展趨勢,協助他們探索未來路向。
 
      兩個教育展均是免費入場,人場人士可獲免費拍攝證件相一次,如預先網上登記,更可優先預訂講座座位及獲得精美禮品一份。市民可透過官方網站 https://www.hkiee.com.hk/tc/visitors-registration 進行預先登記及了解更多教育展詳情。
 
展覽詳情如下:
 w.hkiee.com.hk
第25屆香港國際教育展
日期: 2019年5月18至19日 (星期六至日)
時間: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B展廳
費用: 免費入場
 
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
日期: 2019年7月6至7日 (星期六至日)
時間: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G展廳
費用: 免費入場